《Triangle》

What you have seen,you have seen it before.

最初知道《恐怖游轮》是在搜寻电影推荐了解到的,当时我挑的是《蝴蝶效应》,后来又陆续看了《穆赫兰道》,《记忆碎片》,《禁闭岛》,《盗梦空间》,《搏击俱乐部》……

一直把它甩在一边的原因是这片名听起来就很恐怖。后来小妹跟我说挺好看的,就是她看了觉得很害怕,以至于后来我跟同学看了七分钟之后果断关了,又重新看了一遍《饥饿游戏》(前面实在无聊是吧,我又很害怕自己可能真的会不敢睡觉)。

直到我最近有几个梗卡壳了,想想题材可能会有些灵感(好吧,其实应该再看一遍蝴蝶效应的,那个才是类似的情况)

好莱坞拍这种片子很厉害,逻辑性特别强,这其实很难不是吗,首先你自己要保持清醒,否则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。

不得不说就我个人的看法,片名实在翻译得……还不如不翻呢。因为简单的一个Triangle其实已经把基本要说的东西表达出来了。(其实取circle也没差是吧,hhhhh,不过triangle还是要好很多,还对应了三个阶段的女主呢)

开头一直到最后车祸前我其实一直很想问Jess一句(当然如果可以的话)“你老实告诉我,是不是已经把Tommy杀了”,当然跟她有关系,但不是我推测的那种。

她沉到海里在岸上醒来时,我知道不会再有人来追杀她,她会很顺利回家,然后循环要追溯到这里,甚至还往前面走。她的所作所为并不像她表现给其他人,甚至表现给她自己看的那样——她对孩子没有耐心。

剪辑师很棒,有很多地方的节奏和预示以及前后之间的联系剪得好好。(比如三面镜子折射出女主的三个映像)

船上循环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存在不少bug,比如第一次杀人开始前到底是哪个告诉Jess杀完人就可以回去呢;

每次被推下海之前你就不可以把头罩取下来,让另一个自己知道杀的是谁吗;

试试把所有人招到一起商讨一下有没有其他办法不行吗,这个还从未被试过是吧;

后来看了一些影评和解析才发现不可以,其实过多地分析船上的逻辑关系并没有这个必要。这个结构和我之前看过的一部微电影《The Pavement》有相似之处。

重点在于我们根本就没有和主角一起经历这些事,整部电影是个完整的循环,只是每次多给点信息,往前面推一点。

其实挺无望的,我们可以知道这种循环进行了很多次了,但两个小时导演只是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完整的循环过程,你以为可以改变的其实改不了。

Jess永远不会承认儿子死了,她的选择一直都会是上船。

因为这是惩罚,背叛死神承诺的惩罚,她在车祸现场已经死亡,死神给她宽限,让她兑现诺言再见Greg一面,她第一次不回来就再没机会了,所以我们看的两个小时其实是惩罚,你把石头推到最高点,它滚下来,你继续推,不可以休息,不可以罢工。

这不是意识到自己承认儿子的死亡就可以终止的循环,第一次不该错,错了没有第二次机会。

堆积的尸体很明显是幻觉,和禁闭岛里面的老鼠一样,类似的还有静止的8:17时间指示,鼓的符号,在很早,很多地方导演就在提示我们这不是现实。(当然,这也不是梦境)

这是一个灵魂背叛承诺受到严厉惩罚的故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女主演得很好,然后锤弟也在里面,嗯,比饥饿游戏里面顺眼多了。

评论
热度(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uduluStacy🌙 | Powered by LOFTER